Translatation For You

2014年2月18日 星期二

攝影練習--33


以下是21933楊皓宇的作業~~

   問答:

請問你的攝影工具的廠牌型號?
答:Panasonic Lumix GF3

請問你的攝影工具鏡頭是否有廣角、望遠功能
答:有基本的廣角(28mm),望遠不夠遠(84mm)

對焦練習:
請用你拍的兩張照片,置換右側圖塊,並在此以文字簡短敘述你拍這兩張照片的理念。
這兩張要非常感謝21932黃思傑同學願意付出自己的形象參與這個拍照活動,它本身也表示自己的中指很長。
除此之外,也順便練一下光圈先決+手動對焦(我想這應該才是最重要的目的吧)~~



哈哈 還頗明顯的~^_^

景深練習:
請用你拍的兩張照片,置換右側圖塊,並在此以文字簡短敘述你拍這兩張照片的理念。
這下面兩張的素材都超好找的,因為地上都是瓶瓶罐罐@@,為了瓶罐後面的那個人(反正就是21920洪邦喻)“偉大的”肖像權,剛好就用瓶罐遮住他~
應該說最主要的就是對同個東西對焦,用光圈先決調光圈大小(我是上面那張用3.5、下面那張用18(因為22光太暗、快門慢我hold不住)),就有歡樂的景深囉。




構圖練習:
請用你拍的四張構圖練習照片,置換下方圖塊,並且重新排版。(簡潔、三角、井字、框架)
以下是原本的四張照片:分別是三角、井字、簡潔、框架





用了一個app程式“光影魔術手”之後就可以照自己的想法予以合併+排列囉~~(只可惜只有四張)


      說實話還滿感謝上面出現的人的幫忙,以上三張都是建中 
      生(包含你看到的金頭髮"女士"),總之學到最多應該是跟家
      人分享的回憶啦。(因為花最多時間的反而不是做這個功
      課,而是聽他們分享他們幫助攝影的app程式,我想也算是
      一種經驗傳承吧!)

      心得分享:
     事實上心得好像在上面已經差不多打完了,總之今天算是
     頗認真地巡視教室內部可以拍的素材,雖然好像最後沒用
     幾個,但是也充分地觀察了四周的環境。拍得不太好就請 
     多多指教囉(我好久沒把相機從防潮箱拿出來了....)就像老
     師說的,有些東西是要坐下來才看得清楚、才看得到箇中
     的美。今天真的是頗開心^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