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ation For You

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

煙飛雲散的往事 當時的我仍年輕-----大湖國小

這是我國小六年回憶的所在------大湖國小。看起來還頗頗好看,能在這種學校上學還真的是滿幸福的。大門是前一兩年休的,所以看起來還頗新的,高度真的很矮,以現在來說可以直接跳過去吧。

門口也是平常要說"導護老師再見"的地方,小時候都要輪流拿班旗,小時候的我還天真地覺得是個頗驕傲的是呢。這裡也是我平常等我外婆的地方,回到家總可以吃一些平常爸媽在家不能吃的東西。

上面的圖是山櫻花,在春天的時候真的滿好看的;而左邊的是生態池。

這兩個地方是我和朋友的秘密基地吧。平常生態池是不開放的,通往生態池的管道還有保全在坐鎮(不知為何),所以要躲躲藏藏的鑽進去啊(後來我才發現保全根本不管我們這些小屁孩XD)。

蓋完之後就常吸引許多鳥類來築巢(因為青蛙超多的),所以我們自然課通常就是看老師拍的鳥類聽老師介紹或實地去考察。說實話還真的滿好玩的。

畢業之後我很喜歡再回來看老師的時候順便回來這個生態池,因為真的很寧靜又清涼又人煙稀少,整個環境就是佳啦。


在我們要準備畢業的那一年,學校宣布原本的排球場上要蓋新的活動中心,這樣土地利用會更好,而且上游泳課還不需要去塊一公里外的大湖公園。

當時我們導師,也是排球教練,真的是忍痛看著自己十幾年來訓練多少弟兵的場地被拆除。而對我來講,除了是排球場外,也是導師帶我們玩足壘球的地方。每個禮拜我們只要秩序整潔表現良好,就可以在星期五的最後的一節課去打足壘球。足壘球真的是我最喜歡的運動,因為只有這個運動我才發揮得比較好。

那些以前乘載許多歡樂回憶的地方,不管是下去到球場的階梯殘障坡道甚至是會把足壘球改變方向的網子和柱子都消失了,換來的是一個我完全不熟的豪華的運動中心(左上圖)。

想著在那些酸甜苦辣的往事,不管是被老師罵到哭或因為有精彩守備和全壘打被師生稱讚,不管是用最快的速度滑下殘障坡道或是每次都幫老師畫壘包,真的都好懷念啊!


說實話就是有一種莫名的傷感。如今自己的國小因為少子化"面東"和"面西"的教室已經沒再用了,以前總共有66個班的學校已經剩26個班了,一個班快30個人的情況已經不到20個。而許多我小時候的老師也因此調校了。看到自己的國小要面臨這種衝擊真的是不忍心啊!

                                                                                                   記於2013.12.31 最後修改:2014.1.7

1 則留言: